風雨沢

不可以,我要做21世纪淑女

在我很小的时候,每次妈妈带着我回姥姥家,就会遇到姥爷家暴姥姥,我只会大哭,妈妈抱着我咒骂姥爷。渐渐的,我们就不回去了。

很久之后,他们分居了。过年的时候,一家人必须一起去给祖辈上坟,姥姥腿脚不好,上山很吃力,姥爷上前想去扶她,被一把推开。

再后来,姥姥坚决地和姥爷离婚了,她现在每一天都很开心,再也没有在晚上做梦的时候喊过“救命”。

奶奶在我父亲上大学的时候便因为操劳过度,脑溢血半身瘫痪,在我上小学的时候,由于不小心摔倒,变得彻底生活不能自理。一直以来,都是爷爷在照顾奶奶,半夜会起来换尿布,平时要抱着很沉的奶奶活动身子。因为奶奶很排斥保姆,长久以来,都是如此。

奶奶在去世前同时患有老年痴呆,她只会说一句话,就是爷爷的名字。

评论(5)

热度(39)